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东沙党建3+3”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攻坚 东沙在线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2-05-09 | 112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东沙社工站党员先锋队与街道办事处紧密配合,进行一系列防疫宣传以及疫苗攻坚工作。

自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东沙社工站党员先锋队协助街道办事处、居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一系列疫苗攻坚工作。在党员社工的带领下,一众社工以及党员志愿者纷纷投入到疫苗攻坚的工作当中,为社区中行动不便的长者和困难人群进行上门的疫苗接种工作,截止目前为止共完成接种工作近百人次,为东沙街辖区内的居民提供健康的保障。

东沙街社工站党员先锋队也在疫苗攻坚工作中,不断进行工作的积累和经验的总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以及社工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首先,攻坚工作任务繁重,社工的介入能够更好地搭建居民与医务工作的沟通桥梁作用,疏导居民由于对疫情的不理解或对医务人员的误解而产生的矛盾,让居民能够理解防疫的重要性,并顺利接种疫苗。

其次,上门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社工会留在服务对象家中进行半小时的陪护观察,实时观察居民接种之后的情况,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需要上门接种的居民,大部分是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医务人员接种一户之后,需要赶往下一户进行接种,此时社工陪护作用就能够积极发挥,陪护期间跟长者聊聊家常,观察其状态的同时,也能够起到安抚情绪的作用,让居民对于防疫以及社工的工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党员先锋队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参与疫苗攻坚工作的,除了街道、居委工作人员之外,党员先锋队积极带领党员志愿者也一同参与其中。党员志愿者在疫苗攻坚工作中,主要以陪护者的身份为主,陪伴接种疫苗后的长者。

东沙街社工服务站,一直坚持党建引领的积极思想,整合社区资源,在党员社工的领导下,带领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不论在什么时刻,东沙社工都是走在最前线的。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持续为东沙街人民服务。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