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机构服务特色

关于我们

1、越秀区居家改造项目

随着人口老年化程度不断加深,长者居家安全问题尤为值得关注,不少居家长者(尤其是孤寡、独家、低保等长者)居住环境存在地面不平整、缺少扶手位置、电线老旧等安全隐患,情况堪忧。有见及此,广东善缘于2015年6月开展越秀区长者安居援助项目,主要面向有特殊困难的老人家,因应长者的不同需要,在长者家中加装助力扶手、座厕、更换合适的床等,以改善长者的出行和居住条件,同时消除长者家中的消防隐患。项目推出以来,深受长者欢迎,在短短3个月之间,就完成了40户长者的住宅安全改造,尤其有效解决了广州老城区长者在老旧房子中的生活及安全问题。此项目将根据需求情况适时向荔湾区等其它地域推进,以惠及更多有需要的长者。

2、长者综合服务

长者综合服务,是广东善缘承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第一项服务,也是展示善缘理念的第一扇窗口。作为广东善缘的品牌服务,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东山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设有高品质的社区慈善饭堂,价格亲民,肉菜汤膳食均衡配搭,就餐人数屡创新高,吸引了各地来访人员前来参观取经。作为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倡导的一项健全社会福利和构造社区养老服务网络的工作,广东善缘所承接的洪桥街、东山街居家养老服务在各级民政部门的指导下,依托区福利院社区服务部医护力量,连结、整合社区资源及服务网络,为辖内家居老人,尤其是“三无”老人、劳动模范、百岁老人等六大类重点照护老人提供上门的生活照料、日常护理、康复锻炼和心理慰藉等养老服务,使散居在社区的老人能在自己熟悉的社区中得到适当的照顾,发挥“社区养老”的作用。

3、家庭综合服务

广东善缘目前承接了洪桥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东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及白云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三项家庭综合服务。其中,洪桥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秉承广东省佛教协会“慈悲利他,和乐共进”的理念,坚持以“社会支持网络理论”以及“增能理论”为指导,借助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平台,在洪桥街推行“爱·洪桥”计划,即家庭“爱·同行”计划、青少年“爱·成长”计划、长者“爱·关怀”计划、残障“爱·共融”计划以及义工“爱·参与”计划,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通过社工提供的支持及切实的服务,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责任感、幸福感,完善社区社会支持网络,共建“幸福、友爱”洪桥。东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自2015年9月开始承接该项目,开展青少年领域、长者领域、家庭领域、义工领域、残障领域以及新广州人领域等多个领域服务,其特色服务“430课堂”,逢周一至周四下午4点半至6点开展,为社区低年级的青少年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多元化的活动,帮助一些经济条件一般家庭解决子女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白云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地处环境优美的白云湖附近,针对服务区域大、服务群体分散的社区特点,以“一中心多站点”的形式开展服务,现设有长者服务、家庭服务、青少年服务、社区发展及义工服务、外来人员服务和残障服务六大领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