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 ------广东善缘党支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21-09-24 | 1486 次浏览 | 分享到:

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难得的感恩体验。更好地加深对党史、党情的理解,从而激发全体党员、社工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3月19日,广东善缘党支部举行了以“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专题教育。并邀请督导员李森同志给党员、社工授课。

      李森同志与党员们一起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目的和意义,带领我们党员重温毛泽东写的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毛泽东在“老三篇”中提倡了三种精神,一种是以八路军战士张思德为代表的“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一种是以抗战期间加拿大援华大夫白求恩为代表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一种是以古代寓言愚公移山的故事为象征的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这三种精神,在当年的延安和新中国建设初期,都曾经成为举国上下的行动指南,发挥过无比巨大的威力。“为人民服务”又因其成为一种时尚风气而广为传播,至今在一些公共场所的老墙上,仍可看到这五个大。

“老三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宗旨、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老一辈的革命先烈以此为准绳要求自己,警醒自己,始终不渝、锲而不舍地为着理想、为着革命事业奋斗终生,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新中国崭新的开始;建国初期,“老三篇”又培养了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一代又一代感动中国的共产党人和先进模范;在改革开放的今天,“老三篇”依然放射出璀璨的光芒。“老三篇”一直是共产党员的必读书,它教育、警醒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培育着一批又一批先进的模范。作为当代的一个青年,更应该以此为镜,对照、完善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正义、有原则的人。“老三篇”就是一面镜子,它不仅仅是每个共产党人员的必读书,它也应该成为新一代人的精神支柱。

    会上,李森同志要求我们全体党员、社工以“老三篇”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感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好地在本岗位做好为人民服务的社工工作。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的“百科全书”。通过认真聆听党课,给大家许多启示和感悟,让大家进一步清楚了掌握发展历程,提高了文化素养和思想政治修养,坚定了全体党员、社工的感恩之心和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更好为人民服务。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