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善缘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冬日暖阳敬老日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9-12-16 | 195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的永恒主题和力量源泉,要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这一精神家园。籍此东山街星光老年之家于2019126日上午在德安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冬日暖阳敬老日,为此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并整合社区资源联同街道部门和多家企业由德安社区、寺贝社区、小东园社区、培正社区、新河浦社区、一家依越秀护理站、曙光口腔医院、社区法律咨询、悦游旅游,开展多元化贴心服务。敬老日内容有健康检测、健康咨询、老年病预防,口腔护理,写意国画、书法、创意手工制作展现长者的风采,居委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现行的为民政策,越秀区护理站为长者健康护理服务咨询及办理,倡导长者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悦游旅游宣传出游安全及个性化旅游服务,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

书法社是最聚人气的摊位;老师们在众人前即席泼墨挥毫,吸引了路过的居民驻足欣赏,许多书画爱好者与老师们交流、学习,活跃和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领略了中国传统书画的魅力,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活动中有一段暖心的小插曲:东山街长者中心陈惠贞主任,看见书画老师在寒风中作画,马上把自己的帽子脱下来,帮老师戴上,暖心!点赞!

手工包包摊位是社区里一群自发组织的居民用业余的时间经过自己的巧手和创意自制出来的,每一针一线皆是情,他们把自己的作品贡献出来做公益服务。

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为居民介绍居家养老服务、社工服务和长者活动的服务,在场的居民对长者活动比较感兴趣。

曙光口腔医院摊位,曙光的医生为居民做护牙保健的介绍和为居民检查牙齿。居民对牙齿的保健都有自己一套的心得体会。同时医生为检查牙齿的居民派发了护理牙膏。居民表示现在的服务做得很到位,满足了居民的各种需要。值得称赞。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