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禅定•智慧
双击此处添加文字
[爱·家园]我是女生秘密联盟性教育小组
来源: | 作者:proc42da8 | 发布时间: 2017-10-19 | 393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
928—1016日石湾镇街道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我是女生秘密联盟性教育小组,带领残障人士经历一场奇妙的性教育之旅。



戴听诊器感知身体

观看视频

      小组共有五节,在第一节通过热身游戏《花的进化论》,使组员一起在嬉戏中体验生命孕育的过程,通过《我从哪里来》的讲解学习生命的起源,探索生命的奥秘,感知母亲孕育的艰辛。第二节认识身体,凭借“看图猜器官”感知身体的魅力,用听诊器了解自己的身体器官并保护它们。第三节通过游戏《爱的抱抱》,组员体验初步身体接触,于亲密接触环节中感受舒服的接触和不舒服的接触,在人物图上圈出隐私部位,在情景模拟中一同识别变相性侵犯和性侵信号并学习危机应对策略和方法。第四节男女各不同,在《性别平等》中我们一同学习男生女生生理方面的异同点,形成正确的性别认知,学习女生如何正确穿戴适宜的内衣。第五节通过观看《青春期》了解月经知识,如卫生巾的分类与用法,使用后如何丢弃等。

                                                                                    小组大合照

我们希望带给组员健康的性知识,在分享与回顾中与组员一起回忆一起成长,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自己!


关于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广东省佛教协会遵循佛教“慈悲为怀、利济群生”的精神,通过广交善缘,追求众生平等和用心服务的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以“善•缘”为理念,结合社会的资源和佛教系统优势,扎根本土, 携手各界有志于公益事业人士努力开展服务和专业建设。

 广东善缘服务项目包括:长者综合服务、家庭综合服务、居家养老及社区公益慈善专项等。


                                                                                         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一键扫描即可关注


慈悲利他·和乐共进






















资讯中心